卞建平秘书长到福山路社区调研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8-01-31 来源 : 市政府办公厅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26日下午,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卞建平、市政府办公厅巡视员张道相、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单丽一行来到市政府办公厅社区党建联系点--八大关街道福山路社区进行调研,了解社区的基层党建工作和为民服务情况,听取街道和社区对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厅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福山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秘书长一行参观了社区工作站和社区居委会,了解了社区为居民提供服务的情况。

 

秘书长一行又来到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参观了党员活动室、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等。在社区图书阅览室遇到了结伴来活动的居民。

 

秘书长和老人们交谈起来,关心的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收入情况、子女是否在身边、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等。当听到老人们说起身边事的时候,秘书长提醒大家除了要注意生活安全、人身安全,还要特别注意预防金融诈骗,提高防范意识。

 

在座谈会上,市南区委副书记、八大关街道主任分别向秘书长汇报了工作情况,福山路社区党委书记汇报了社区党建工作和为民服务工作。

 

秘书长认真听取了社区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目前社区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仔细记录了基层对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厅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秘书长对市南区的社区工作表示满意,对八大关街道和福山路社区的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深化体制改革抓好社区党建,二是立足基层实际抓好社区服务,三是抓好文化教育提高社区凝聚力,四是抓住有利时机建设美丽青岛,五是依托党建联系点建立长效联系机制。

办公厅社区党建联络员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体会,以及今年的工作打算。秘书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基层多学习,二是要上情下达多联系,三是要做好服务多尽心。

大家对秘书长对基层党建和社区服务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市南区委副书记表示,要以今天的调研为新的起点,按照秘书长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扎实的推进基层党建和服务,把好事做实、做细、做新,打造美丽社区,建设美丽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