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吹哨、局长处长报到” 提案办理零距离 贴心服务促发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31 来源 :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广泛倾听代表委员意见建议7月26日下午,市民营经济局局长郭振栋带队赴青岛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代表委员吹哨、局长处长报到”集体面复交流活动,市政协委员秦军、薛平、孙皓宁,市人大代表胡涛、黄靖轶、商会明受邀与会

座谈交流中,市民营经济局以《创新实施“专精特新”工作法彰显民营经济改革发展的“青岛特色” 》为题向代表委员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政协委员的提案进行了面对面答复。郭振栋局长和刘晓倩副局长分别向与会代表委员颁发“民营经济智库专家”聘书,并启动了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代表委员之窗”网上专栏,分专题问计于企、建言纳谏。与会代表委员们在发言中称赞民营经济局是民营企业的贴心人、娘家人,对“服务促发展、润企细无声”的服务举措和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肯定,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的平台优势,加强代表委员之间的沟通联系和优势互补,努力办好自己的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市政府办公厅议案处、市政协提案办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集中面复交流活动前,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柠檬豆企业展厅,深入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和核心竞争力创新情况。

创新面复形式,赠送政策大礼包”在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市民营经济局主动邀请代表委员参与办理过程和日常工作,定期汇报工作进展,积极创造条件解决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创新面复形式,设计“政策大礼包”,包括民营和中小企业服务导航、政策通平台宣传册、致全市民营企业家的一封信、市民营经济局通讯录等内容,主动邀请代表委员加入民营经济专家智库,提高代表委员参与度,以实际行动赢得代表委员的满意和信任。

 下一步,市民营经济局将进一步发挥好“代表委员之窗”网上专栏的优势作用,更加密切地联系、服务好全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创新服务载体,当好企业发展 的“服务员”和城市升级的“运动员”,携手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我市建设“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 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