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人社系统启动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专项行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0-29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部、省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有关通知要求,有效解决当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我市人社系统启动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实施时间为2021年10月-2022年2月,包括完善用工管理措施制度、开展头部平台企业“走前头做示范”活动、启动重点行业劳动标准制定工作、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争议处理效能、开展专项劳动保障监察、强化“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推进职业伤害保障工作、优化社会保险服务、加大职业技能培训、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等10 项重大任务。

  专项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实行市负总责、区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市局成立专项行动工作组,建立“月调度”工作机制,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定期进行督导,推动任务逐项落实。通过专项行动开展,将进一步规范企业用工行为,防范化解劳动纠纷,优化劳动保障服务,集中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的突出问题,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业质量,促进形成重视、关心、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良好社会氛围和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