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胶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四次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31
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26日上午,十五届胶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四次会议在市级机关办公大楼1316会议室召开。胶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秦红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全体成员和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公职律师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市级公职律师库 搭建跨部门统筹使用平台机制的通知》,并就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特别是报告中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部署,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具体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坚持依法行政。要进一步夯实依法行政主体责任,推进好公职律师工作、发挥好公职律师作用,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规范行政决策程序,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回应好人民群众对法治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增强工作紧迫感,统筹推进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严格依法办事、全面履职尽责,确保高质量完成法治建设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