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在市政府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会上的讲话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7-12-16
字体大小: 打印

尊敬的各位市民代表,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17年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述职报告会,各位市民代表将现场听取并评议政府部门负责同志的汇报。在此,对各位市民代表的参与和支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青岛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奋力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实现新目标新任务,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全体市民共建共治共享。一方面,需要扩大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更快捷、更有效地实现政民交流互动。另一方面,也需要全体市民更多地关心城市发展、更广泛地参与城市治理,实现人人尽责、人人享有。

  作为政府与市民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纽带,我市“三民活动”已经举办了8年,内容不断丰富、形式不断创新、效果不断显现。实践证明,开展好“三民”活动,让市民全面了解政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能更好地汇集广大市民的智慧和力量,增强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推动政府工作上水平,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今明两天,市政府45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将分四个场次,向市民报告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接受监督和评议。参加述职的各部门要实事求是地报告工作,虚心诚恳地听取意见、接受评议,认真负责地办理好市民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同时,也希望各位市民代表热情参与评议,多提建设性意见,关心和支持青岛的建设与发展。

  最后,预祝2017年“三民”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全体市民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