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三民”活动正式启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5-11-04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4日,市政府召开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以下简程“三民”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标志着2015年“三民”活动全面启动。活动期间,将召开市政府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会,邀请市民代表对政府部门工作进行现场评议,并通过网络平台公开征集对市政府和市政府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

  自2009年以来,我市已经连续六年开展了“三民”活动,已经成为我市深化机关作风建设、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为使活动更加完善,今年的“三民”活动将在以下方面进行改进。一是改进市政府部门与市民互动形式。组织市政府部门与市民代表面对面的“听市民意见恳谈会”和“政民网上互动”活动。二是在每场述职报告直播前设置记者现场连线。三是进一步优化述职报告内容和形式。网上公开的部门年终工作总结,除了书面文字总结外,为方便市民阅读,另以解读的形式制作部门总结内容的电子图板。四是调整优化市民代表构成,使之更加科学合理。

  青岛政务网(http://www.qingdao.gov.cn)已开通专题网页,并将陆续把市政府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年度业务职能目标和年终述职报告等内容向社会公开,大众网青岛站、半岛网、青岛新闻网、青岛网络电视台、青岛财经网等将同步链接,市民可随时登陆查看。同时,掌上青岛和爱青岛手机客户端也将对活动有关情况和述职报告播出。市民可以实名方式,通过专题网页上的意见建议征集栏目,结合平时掌握了解的情况和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考,重点就“十三五”发展规划、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改革创新、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征集时间截止到2015年12月5日。

  为保证活动公平、公正,如有被评议部门违反规定的,请市民拨打举报电话85911555(工作时间受理)进行举报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