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举行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5-12-05
字体大小: 打印

  2015年度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述职报告会今天上午拉开帷幕,一万名市民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现场听取市政府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并进行评议。

  今天的报告会共分两场。从上午9点开始,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城乡建设委、市农委等25个政府部门的负责人依次向市民代表报告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建议,接受市民的监督和评议。

  今年的“三民”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所创新。各部门除书面文字总结外,还运用图表、图片等形式展现述职内容,便于市民阅读和理解。市民李勇已连续三年作为市民代表参与“三民”活动。

  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青岛党建电视频道、青岛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率、青岛政务网、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爱青岛手机客户端、掌上青岛等媒体对报告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市民在第一时间直击现场,第一时间知晓情况,第一时间参与评议,增强了政民之间的互动。在市南区八大湖老年幸福中心,大家通过电视直播收看了“三民”活动。

  在市北区四方街道海嘉社区,部分党员和群众通过“三民”活动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围绕民生保障项目和市办实事落实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明天,市政府办公厅、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24个部门负责人将分两场进行现场述职,市民可通过媒体直播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