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活动6年纳谏3.7万条 金点子或进十三五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5-12-05
字体大小: 打印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12月5日讯 2015年青岛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以下简程“三民”活动)于12月5日-12月6日在行政审批大厅举行。据悉,自2009年启动“三民”活动以来,共收到市民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37472件,进一步畅通了政府与市民对话渠道。今年征集的“金点子”有望吸收到明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部署、甚至“十三五”规划当中去。

  “三民”活动作为政府与市民沟通交流平台,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广大市民参与的热情与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已成为青岛市政府听取民意、了解民意、科学施政的重要渠道。6年来,“三民”活动在政府与市民间发挥了桥梁作用,在促进政府自身建设,提升政府工作水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共收到市民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37472件,组织第三方专家评审出305条优秀建议,为创新政府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能等方面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三民”活动寄托着全市市民的热切希望,考验着政府部门的执行能力,也承载着十三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的愿望,让更多的市民代表了解政府工作,让更多的专家学者建言献策。今年报告会在优化市民代表构成等方面有了创新,主会场提高专家学者比例,从新建的第三方督查评议专家库里遴选专家参加述职报告会,这些专家涵盖农业、经济、文教、卫生等三大类16个领域。据介绍,今年征集的针对性、可行性强、参考价值高的市民建议意见,有望吸收到明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部署、甚至“十三五”规划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