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活动今起述职 看看市民代表们都关注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5-12-05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 “三民”活动政府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会今起举行,报告会共选聘市民代表10000名参加现场评议,其中200名是从630名自愿报名市民中随机抽取的。他们为何报名当市民代表?他们对政府工作又有哪些意见建议?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了7位市民代表,听听他们怎么说?

  任成英 55岁 退休居民

  “想了解相关部门为退休老年人做了哪些工作”

  任成英表示,作为一名退休居民,主要是想听听政府为退休老人做了哪些工作,今后有哪些新的工作计划和政策。

  意见建议:希望有更多的政策关注和帮助老年人,让老年人能够更好地安度晚年。

  杨传菊 50岁 社区工作人员

  “帮助自己提高社区服务水平”

  杨传菊说,参加“三民”活动,主要是想听一听政府在基层工作方面这一年所做的工作,以及接下来政府对基层工作有哪些计划,最主要的目的是帮助自己提高为社区服务的水平。

  意见建议:希望政府出台更多基层服务政策,为百姓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谭海美 38岁 企业经理

  “听听哪些政策会对自己企业的发展有帮助”

  谭海美表示,参加“三民”活动,想了解一下政府对企业发展所做的工作,看看哪些政策可以更好地帮助企业发展;另外,想听听政府这一年的工作亮点和创新,将来有哪些政策会对自己的生活有所改变。

  意见建议:我会格外留心企业方面的利好政策,以便提前布局,让自己的企业越做越强。

  阮军 40岁 公证处工作人员

  “想听听政府在民生工程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阮军说:“非常赞赏政府公开、透明的工作方式,通过参加‘三民’活动,看看有哪些政府工作对自己的职业和生活有所改变,特别是青岛的重大民生工程,像地铁、城市建设等等。”

  意见建议:希望政府在民生方面继续下大力气,让老百姓的吃穿住用行越来越便利。

  杜晓娟 27岁 社区党建工作人员

  “为今后的社区工作提供参考和帮助”

  报名参加“三民”活动,杜晓娟的主要目的是听听政府在民生方面所做的工作。“作为社区基层工作人员,还是想多听听政府对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医疗、养老取得的成效以及明年的相关计划,做到心中有数,也是为了对今后的工作能够有所参考和帮助。”杜晓娟说。

  意见建议:希望政府在医疗和养老方面继续增加投入。

  谭雪 31岁 医师

  “想多了解一些医疗方面的工作”

  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谭雪报名的主要目的是想关注一下政府在教育和医疗方面的工作,通过各部门的工作来指导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我将更多地关注医疗方面的相关动态,看看有哪些医疗政策将会落实。”谭雪说。

  意见建议:希望相关部门在医疗方面的工作能够继续加大力度。

  曲训田 21岁 在校大学生

  “为走上工作岗位做好相关准备”

  曲训田是一名大三在校生,他说,希望通过参加“三民”活动及时了解政府在各个领域和环节所做的工作,为走上工作岗位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意见建议:会更多地关注民生保障和教育方面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