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活动市民代表选聘工作完成 政府各部门述职报告上网公布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4-12-04
字体大小: 打印

  截至12月4日,2014年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以下简称“三民”活动)市民代表选聘工作已经完成。此次选聘的1万名市民代表,承载着全体市民的重托,履行评价市政府部门工作的重要职责。

  今年市民代表的选聘采取了两种方式:一是采取随机抽样与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从群众基础好、公道正派、具有较高参政议政热情和较强责任感的市民中选取来自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城乡居民、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等代表。二是采取自愿报名、随机抽取的方式。为鼓励市民参政议政,今年“三民”活动进一步增加了社区居民代表、企业代表、自愿报名市民代表数量,使代表构成更加趋于合理。市“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按条件初选分类后,按报名人员居住区域由各区市进行审核确认,然后按随机抽选的办法选定了200名自愿报名市民代表。

  同时,市政府51个部门年终述职报告已于12月5日上网公布,广大市民可登录青岛政务网、大众网青岛站、青岛新闻网等网站进入“三民”活动专题网页查阅,提前了解各部门工作完成情况,并通过“网上意见建议征集栏目”重点就2015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以及改进政府部门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网上意见建议征集时间截至2014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