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业务职能目标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2-11-28
字体大小: 打印
单位名称:市贸促会   主要负责人:冯文青  联系人:张兴乐   联系电话:83897105

类别

序号

目标名称

目标内容

制定依据

(对标情况)

工作

目标

1

招商引资

实际到账外资6100万美元。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招商引资任务。

党代会报告(提高招商引资水平);政府工作报告(实施外资赶超行动计划,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12年招商引资重点工作的通知》

2

对外联络

配合我市先行启动推进中日韩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工作,重点扩大与日韩经贸界交往,提升合作水平,力争与10家日韩商协会、经贸组织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党代会报告(巩固和扩大对重点国家地区经贸合作优势,积极争取成为中日韩自由贸易区枢纽城市。)

政府工作报告(加快建设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增进与国际友城的交流合作,提升国际经济合作层次,成为中日韩自由贸易区的重要前沿城市。)

3

贸易促进

组织企业参加出国展览活动25次,展位数达到165个,促进企业出口。

政府工作报告(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发展。)

4

法律服务

完成出证79500份,认证6360份,服务企业出口。

政府工作报告(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发展。)

5

世园会国际园招商招展

全力做好世园会国际园招展工作,完成 3个特色展园的招展工作,力争邀请非建交国家来我市参展。

党代会报告(全力办好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

政府工作报告(加快世园会筹办工作。)

6

第十届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

培育成会展经济知名品牌,参展面积达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00家。

政府工作报告(培育会展经济知名品牌。)

7

跨国采购促进

举办2012年“中国青岛纺织博览会暨跨国采购洽谈会”,确保摊位400个。

政府工作报告(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发展。)

奋斗目标

1

积极引进,全力办好三大高端会展活动

着眼推进服务业大发展,助力我市会展工作与国际接轨,首次将台湾名品博览会、世界纳米科技大会、中国国际创意设计周等高端会展项目引入青岛,搭建交流促进平台,推动对台经贸往来、相关产业发展,并帮助我市会展业寻标、对标世界一流会展活动,促进我市知名会展项目培育。

党代会报告(1、努力打造东北亚重要的区域性服务业中心城市。2、对台工作取得新成效。3、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4、重点发展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政府工作报告(1、培育会展经济知名品牌。2、加强海峡两岸经贸合作。3、突出新兴,培育新的支柱产业。加快开发信息、生物、材料、能源、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新技术,加强规划引领和政策支持。4、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向现代海洋文化名城迈进,建设文化青岛。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要达到10%,成为新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