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业务职能目标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2-11-28
字体大小: 打印
单位名称:市城管执法局   主要负责人:邓云锋   联系人:李建设  联系电话:82888037

类别

序号

目标名称

目标内容

制定依据

(对标情况)

工作

目标

1

继续深化整治户外广告

组织七区五市继续清理拆除违法违规户外广告,妥善疏导处置城市中心区存量高炮广告,对符合设置规划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户外广告设施进行整改提升。全市深化整治户外广告6万平方米,其中“八路一线”8500平方米。

市委2012年工作要点:开展大干300天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深入推进“视觉污染”集中整治

市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市容环境整治。

2

完善数字化城管建设

整合七区数字化城管平台,完善市级数字化系统。指导五市加快数字化城管系统建设。完善数字化城管工作制度和考核评价办法,制定疑难案卷应急处置规定,案件处理率达到95%以上,促进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的形成。

市委2012年工作要点:整合七区数字化平台,推动五市加快数字化城管建设,促进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形成。市政府工作报告:推动城市管理向做细、做优、做靓转变。市经济工作会议:七区完善数字化城管系统,五市建成数字化城管系统,促进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形成。

3

清理拆除违法建筑

开展违法建筑普查,分类建立违法建筑档案,制定分年度逐步拆除违法建筑计划,建立查处违法建设长效管理工作机制。组织遏制和打击各类新建违法建筑整治行动。全年拆除违法建筑36万平方米。

市委2012年工作要点:开展大干300天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加快清理拆除违法建筑。

市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市容环境整治”。

4

推进门头牌匾整治

组织各区市继续深入推进门头牌匾整治工作,扩大整治规模,维护整治成果,切实改善城市形象。全年整治门头牌匾18万平米。

市委2012年工作要点“开展大干300天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深入推进“视觉污染”集中整治”。

市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市容环境整治。

5

加强占路亭体清理

制定市区亭体设置规划、导则和《关于青岛市亭体设置管理的意见》,对市区违法占路亭体进行清理拆除、整治移位和更新美化,实现城市形象新提升。

市委2012年工作要点“开展大干300天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深入推进“视觉污染”集中整治”。

市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市容环境整治”。

6

开展市政道路施工和建筑垃圾撒漏等专项整治

加强市政道路和设施的监管,严格规范各种掘路施工,查处违法占、掘路和损坏市政设施等行为。开展建筑垃圾撒漏专项整治行动。违法行为处置率达到100%

市委2012年工作要点:开展大干300天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积极开展市政道路施工和建筑垃圾等专项整治。

市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市容环境整治。

7

加强园林绿化行政执法

结合迎办2014年世园会和全市开展的植树增绿大行动,组织进行园林绿化专项整治活动,加大园林绿化执法工作力度,依法查处毁树毁绿行为,处置率达到100%

市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市容环境整治。

8

加强城管执法法规制度建设

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青岛市便民摊点群管理办法》等立法调研工作,制定《关于加强违法建设查处的意见》等规定。结合新出台、修订法律法规规章和执法实际,修改完善处罚裁量标准。做好将行政强制有关程序及表单纳入网上运行系统的试点工作,丰富系统功能,推进处罚规范透明运行。

市政府工作报告“针对行政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法规和制度建设,依靠健全的机制规范执法行为。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推进行政处罚权规范透明运行,促进公正文明执法。

奋斗目标

1

推进社区城管工作站建设

全面推进社区城管工作站建设,落实人员、机构、制度和场所,完善社区城管工作站工作运行机制,切实发挥城管工作站早发现、早处置的作用,夯实城市管理的社会基础,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和水平。年底全市七区社区城管工作站覆盖率达100%

市经济工作会议:建立城市维护管理精细化标准和监管体系,实现七区社区城管工作站全覆盖

我市在全国同类城市率先提出设立社区城管工作站。去年七区65%的社区建立城管工作站,今年实现覆盖率达100%的目标。

奋斗目标

2

实现占路经营整治新突破

明确占路经营整治的重点区域和一般区域,实行分类管理,合理设置便民摊点群,实现重点区域有序可控、规范管理。对占路经营进行规范有序管理,实现占路经营整治的新突破。

市委2012年工作要点:开展大干300天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积极开展占路经营整治。

市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市容环境整治。

我市制定的《城市便民摊点群设置管理的若干意见(试行)》,在全国同类城市占有领先位置。该意见对占路经营进行规范有序管理,实现了占路经营整治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