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市“三民”活动市民代表的选聘工作进展顺利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2-11-23
字体大小: 打印
  按照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12年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实施方案》[青政办字[2012]161号)要求,在胶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组织指导下,我市市民代表的选聘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按照青岛市“三民”活动方案要求,市统计局制定了我市《“三民”活动市民代表选聘方案》,并于11月16日下午由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各镇、街道办事处、市政府有关责任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的市民代表选聘会议,对我市“三民”活动市民代表选聘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选聘的市民代表应具有充分地代表性,以确保评议结果的客观公正性。
  市民代表由部门、事业单位、镇(处)、个体经营者、社会组织、村(居)等服务对象代表和党代表、各级人大、政协代表、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群团组织、专家学者、新市民等社会各界代表组成。
  选聘的“三民”活动市民代表十二月中下旬在市级机关办公大楼一楼裙楼东会议室听取青岛市政府54个部门负责人分四个组进行的述职报告。
  市政府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结束后,市民代表根据述职内容和平时掌握的情况,采用无记名方式现场填写并提交评议票。同时,组织市民代表填写社情民意调查问卷和政风行风问卷调查表。
  截至目前,我市需参加“三民”活动的800名市民代表已选聘完毕,并经过审核传至青岛市“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