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012年“三民”活动启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2-11-09
字体大小: 打印
  昨日下午,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厅召开的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通报服务型政府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市将于11月上旬至12月底,组织开展2012年“三民”活动,围绕“听民意、聚民智、惠民生”,组织市政府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会,邀请市民代表对政府部门工作进行现场评议。青岛日报讯 昨日下午,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厅召开的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通报服务型政府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市将于11月上旬至12月底,组织开展2012年“三民”活动,围绕“听民意、聚民智、惠民生”,组织市政府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会,邀请市民代表对政府部门工作进行现场评议。同时,公开征集对市政府和市政府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将通过邀请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代表全程听取、评议市政府部门的公开述职活动,加快机关工作作风转变,改进市政府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为企业、为基层、为市民服务的意识,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评价市政府部门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活动中,54个市政府部门负责人将进行述职报告,主要报告本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报告会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全程向各区市分会场直播。同时,邀请1万名市民代表在市级主会场、12个区市分会场现场听取市政府部门负责人的报告。市民代表结合平时掌握了解的情况和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考,重点就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以及改进部门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