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业务职能工作目标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09-11-30
字体大小: 打印

目标序号

目标内容

1

积极培植税源,着力加强财源建设,及时传递相关收入信息,认真搞好重大建设项目税收评价分析,在全市经济增长的基础上,全年组织各项收入226.7亿元,同比增长5%左右。

2

做好税收收入调研测算和政策效应分析,确保新的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配套措施落实到位。依托信息交换系统,加强对已申报缴纳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但未申报缴纳或未足额缴纳城建税的纳税人比对分析,对疑点户排查清缴入库,力争全年组织城建税收入16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0%。

3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对企业所得税征管范围的调整,抓好对新办缴纳营业税行业的所得税管理,积极培育新的税收增长点;着重加强在青承建工程外地施工企业的税收管理,确保在我市依法缴纳企业所得税。

4

发挥税收职能,加强全市重大建设项目地方税源管理,及时跟踪掌握项目的控管质量和税款缴纳等情况,实现重大建设项目营业税及地方各税均达到房地产和建安两个行业营业税及地方各税的50%以上。

5

根据市政府对税控收款机的推广要求和进程安排,选择1-2个行业稳妥有序推进,扩大以票控税成效。

6

加强地税网站建设,实现税务登记及涉税审批等办税事项网上办理。建设网站征纳互动平台,增设局长信箱、建议留言、依申请公开、涉税举报、廉政投诉、纳税咨询等七大服务功能,全方位打造青岛地税“精品网站”。

7

借鉴国际税收管理经验,大胆实施探索创新,在全省地税系统先行试点并率先推广集约高效的新模式,不断稳固并扩大税基,提高税收征管质效,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税收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和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