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深入推进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6-03 来源 : 胶州市打私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以来,胶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打私工作部署,始终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市场流通领域反走私执法力度,扎实推进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打私工作思想认识

  胶州市高度重视打击走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作配合,周密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市场监管要求,紧盯重点渠道、重点领域、重点商品,深入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23”等联合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市场流通领域整治,切实维护我市市场经济秩序和谐稳定。

  二、加强监督检查,开展市场流通领域整治   

  聚焦成品油、冻品、食糖等重点物资商品,紧盯加油站点、商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加强监管检查,重点查验是否证照齐全、是否索证索票、冻品类是否有动物检验检疫证明、进口商品是否有中文标示等方面,同时要求经营者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不得采购、销售无合法进口来源、未经检验检疫商品,不断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超市20余家次,各类经营商户800余户次,严防走私商品境内流通,坚决斩断走私违法犯罪“购运储销”链条。

  三、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树立“宣传也是战斗力”的理念,推进服务型执法,坚持执法、普法相结合,在执法检查中加强《食品安全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积极深入企业、市场等地开展现场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00余份,向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打击走私重要意义,不断提升企业诚信经营、群众守法自律意识,增强群众对打私工作的认可度和支持度,大力营造群众自觉抵制走私、积极举报走私、社会关注打私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