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四维聚力”持续提升烟草领域打假打私工作成效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6-03 来源 : 城阳区打私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为保持烟草领域打假打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经营行为,近日,城阳区烟草专卖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打假打私工作成效。

  一是多维分析,破除情报“阻力”。拓宽情报信息来源,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有价值的非法运输、贩售假私烟及网购假私烟等案件线索进行顺线追踪、深挖细排,同时发挥大数据平台优势,实时汇总、分析各类涉烟违法情报,绘就监管网络全息图,实现对违法分子的精准画像、靶向打击。

  二是联合作战,汇聚执法“合力”。深化“协作、共管、共赢”的联合执法机制,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邮政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通过跟踪蹲守、错时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打破原有工作规律,精准掌握辖区违法违规大户经营、仓储和车辆信息,打造全天候、全方位、无死角管控机制,确保精准发力,打出联合监管组合拳。

  三是瞄准靶心,提升监管“效力”。紧盯非法运输中转、电子烟、类烟产品等涉烟违法违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统筹抓好物流寄递专项整治、违法违规大户重点盯防、道路卡口拦截稽查等举措,在大要案深挖、非法运输查堵、电子烟监管等方面打通堵点、补上断点。4月份以来,共查获电子烟1644盒,案值17.8万元。

  四是规范引导,增强自律“能力”。采取“线上+线下”双维宣传方式,大力开展以案说法活动,把法律条文与具体案例相结合,普及烟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发放涉烟宣传彩页,同时完善涉烟法律法规宣传栏,公布涉烟违法经营行为的举报途径及举报奖励政策,并通过微信群等媒介定期通报涉烟违法典型案例,引导零售客户自觉守法、规范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