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烟草专卖局三个借力构筑反走私坚固屏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18 来源 : 李沧区打私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以来,为更好维护辖区烟草专卖良好秩序,严厉打击烟草走私违法行为,构筑反走私工作坚固屏障,李沧区烟草专卖局加大检查力度,共出动稽查人员750余人次、执法车辆150余台次。检查商户965户,未发现走私贩私售私违法行为。

  一是借力日常监管,实现无缝衔接。坚持全面检查和重点监管相结合,合理分配检查时间,通过突击检查、错时检查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对娱乐场所、宾馆酒店、集贸市场等进行检查和监管,对过往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商户及卷烟销售大户实施蹲点管控,切实做到监管无死角、无盲点,全可控。

  二是借力专项行动,提高严打力度。扎实开展“打击海上卷烟走私”专项行动,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协调配合,截至目前,共开展1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不断提高对物流快递企业、货运站和火车站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

  三是借力长效机制,提升管理效能。认真推行“划区、包片、定责、定岗、定位”工作机制,完善网格化管理,落实长效举措,常态化组织联合执法检查,对重点商户实施交换监控,确保打击卷烟走私工作既“治标”又“治本”,不断提高监管工作的科学性、持久性和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