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李沧区开展“无人机”巡查织密辖区海岸线打私防线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27 来源 : 李沧区打私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切实加强沿海船舶停靠点和海岸滩涂管控工作,严厉打击海上走私违法犯罪行为,织密海岸线打私防线,持续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青岛市李沧区打私办积极筹措资金,购买“无人机”服务,定期定时、不定期不定时和随时随地对辖区海岸线和重点领域进行“空海陆”一体化巡查,确保全方位、无死角。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展相关执法行动。

  2022年9月21日,李沧区打私办联合市海洋渔业局综合执法支队、青岛大港海事处、海岸警察支队海口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海上联合执法行动。期间,区打私办在辖区胶州湾相关海域,通过“无人机”对海上全角度巡查,第一时间发现“三无”船舶和违法垂钓船舶,第一时间通知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查扣和处置。共查扣“三无”船舶6艘。

  通过“无人机”参与打击走私巡查任务,有效提高了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效率,更好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的工作和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