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非设关地码头停泊点走访调研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19 来源 : 西海岸新区打私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降低走私带来的疫情输入风险,西海岸新区结合全市非设关地码头停泊点专项整治行动,由分管区领导带队,组织海岸警察支队、相关镇街对部分走私风险较大的非设关地码头停泊点进行现场走访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海崖停泊点、乔家洼停泊点、琅琊港码头等重点走私风险点现场查看,听取相关镇街关于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现场分析研判海上走私风险。           

  调研指出,海上非设关地走私不仅严重破坏了国家经济秩序,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一定隐患,各相关部门特别是沿海镇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打走私犯罪、严防疫情输入,坚守不发生较大走私案件的底线思维,将反走私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调研强调,要全面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继续充实执法力量,同时加强对渔民、村民反走私宣传教育工作,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确保反走私形势平稳可控,全面提升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