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源头 强监管 青岛市城阳区严查运输环节走私行为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16 来源 : 城阳区打私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加大对运输走私货物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整顿规范运输经营秩序,青岛市城阳区结合安全生产监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通过“控源头、强监管”方式,细化各项工作举措。

  一、加强宣传教育。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新途径新办法,发挥道路运输行业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在客运场站、公交车、公交站亭、重点运输企业设置反走私宣传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形成了交通运输领域反走私综合治理的浓厚氛围。

  二、摸排问题线索。通过日常执法检查、网络问政、民生在线、民声服务电话转办、受理信访举报案件等方式多途径、多渠道、全领域排查分析走私线索,将走私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强化行业监管。区交通运输局结合疫情防控和日常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加强客运、货运企业源头监管,对全区客、货运企业进行清理、整顿和规范。根据行业特点,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监管车辆物品运输装载情况,确保不装载违规商品。督促青岛汽车北站对可疑物品严加防范,对走私行为严防死守,对重点部位进行经常性检查,切实把打击走私工作落到实处。截至4月底,共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检查企业329家次,查获非法改装车辆一台,罚款500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