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市烟草专卖局四项措施持续推进打击卷烟走私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27 来源 : 胶州市打私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以来,胶州市烟草专卖局立足岗位职责,围绕四项措施,严厉打击烟草走私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推进打击卷烟走私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电子屏幕、宣传横幅、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开展打击卷烟走私宣传,并鼓励引导广大群众对卷烟走贩私违法活动积极举报,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今年以来,累计到超市、码头等重点区域开展宣传10余次,张贴宣传海报5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是强化部门协作。加强与各执法部门的沟通协作,巩固完善“政府领导、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的打假打私协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对辖区主要航道、海岸沿线实施盯防监控,对重点船只实行联防联控,并加大对重点高速路段、机场周边路段的联合稽查力度,严查卷烟走私贩私行为。今年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船舶177船次、卷烟零售户2000余户次,切实维护卷烟市场经营秩序。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把打击海上走私卷烟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全面摸排沿海重点区域、码头、各类船舶及周边零售客户信息,建立完善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对辖区沿海一线实行常态化监控巡查,详细排查海上走私卷烟活动线索,建立重点防控清单,严防海上走私卷烟行为。

  四是开展走访调研。深入辖区卷烟零售户开展走访调研40余次,详细了解卷烟进销存状况,认真听取零售客户意见及建议,准确把握市场销售状态,动态实施精准调控,促进卷烟市场规范有序。与此同时,积极发挥正向引导作用,向卷烟零售客户普及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真假烟鉴别技巧及举报奖励政策,不断提高零售客户的守法意识,进一步规范零售客户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