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察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6-02-01 来源 : 青岛市监察局
字体大小: 打印

市政府办公厅:

  市监察局按照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青政办字〔2014〕39号)和《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青政办字〔2014〕78号)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了全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况。2015年市监察局共编发公文13件,其中1件为依申请公开,其余12件均为不公开;通过青岛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公开发布信息为4962件,微博发布1266件,微信发布864件,手机客户端发布4962件。

  (二)在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方面。我委局领导高度重视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市纪委、监察局网络宣传信息发布审查制度》,并纳入委局机关规章制度。要求网络信息公开发布前均须进行审查,相关部门要遵循“先审查、后公开,谁审查、谁负责,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规定流程层层审核,既要保证应当公开的相关信息能够顺利公开,又要确保不应公开的信息不被公开。

  (三)其他方面。未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无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四)需要说明的事项。市监察局与市纪委合署办公,2014年以来,按照中央纪委“三转”要求(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外宣传途径主要依托网站、微博、微信及手机客户端,重点发布上级纪委新精神、新动向,纪律审查情况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动态等相关信息。信息发布严格按《市纪委、监察局网络宣传信息发布审查制度》规定执行。

  特此报告。

  市监察局

  2016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