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青岛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6-01-18 来源 : 青岛市政府侨办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青岛政务网”(www.qingda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青岛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17号1404室;邮编:266071;电话:85916281;传真:85916265;电子邮箱:qdsqbmsc@163.com)。

  一、概述

2015年,市政府侨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贯彻落实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5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青政办发〔2015〕47号)等有关规定,以拓展和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为主线,不断完善服务体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按照加速、提升、创新、增效、落实的工作要求,努力做到政务更加透明,服务更加规范,人民更加满意,促进了侨务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我办进一步强化了“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处室、任务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本年度,市政府侨办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85项,其中公文法规信息8项,涉及机关作风建设、公务员考核、归侨侨眷政策等方面;其他政务信息77项,涉及国内侨务工作、侨务经济科技工作、对外交往等方面情况;规划、计划信息2项,涉及2015年度工作计划和2014年度工作总结;人事任免信息2项;工作动态信息25项;年度工作报告信息1项,涉及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财政信息4项,涉及2014年度部门决算、2015年度部门预算等方面。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对所有政府信息公开事项通过“青岛政务网”、“青岛侨网”,印发《政府信息公开手册》以及设立热线服务电话向社会公布,并及时通报政务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5年,市政府侨办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20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35人次,电话咨询165人次。均已处理完毕,办结率98%以上,满意率100%。咨询内容主要涉及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三侨子女”升学加分、海外侨胞来青投资创业等方面。无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无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无。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青岛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2016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