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大民营经济攻势我们在行动——“双湾计划”青岛市中小微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12-14
字体大小: 打印

  由市民营经济局、青岛市第四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共同主办的“双湾计划”-青岛市中小微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系列活动在深圳举行,来自我市的30多家专精特新、隐形冠军、瞪羚、高科技等新锐企业高管齐聚资本市场学院进行了为期四天的集中培训,培训活动受到参训企业家的广泛好评。

  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课程安排包含主题授课、投资私享会、融资路演、现场参访教学等活动。主题授课环节:邀请深耕在资本市场最前沿、实战经验丰富的一线专家进行授课,通过国际形势变化对我国中小企业影响分析、企业IPO路径规划、创投机构眼中的好项目、企业融资陷阱与避坑、企业估值与融资、融资规划与方案设计等,每一堂课程都是一场资本市场的盛宴,受到企业家的热烈欢迎。参访教学环节:主要安排企业家走进腾讯总部、深交所感受数字赋能和资本市场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神奇和魅力。融资路演环节:作为双湾计划的重头戏,企业报名踊跃,但受名额限制,在路演前就展开了激烈竞争,最终确定蒙豆科技、浩海网络、美迪康数字科技等8家新锐高成长企业参加了路演展示,整个路演严肃、紧张、有序,路演企业与投资机构互动频繁,现场点评专家视角独特,点评专业,既有商业模式的探讨,又有后续融资的建议,路演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步,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将不断总结经验、链接更多资源通过培训、路演、对接交流等多种方式帮助我市民营中小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加大力度培养更多善于利用资本市场资源优势,加快提升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战略意识的企业家,推动更多企业通过数字赋能和资本市场助力实现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青岛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