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3月6日14时,莱西市本次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8例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10 来源 :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为及时向社会介绍莱西市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的态势,回应舆论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关切,3月6日下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今天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莱西疫情处置的最新进展。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青岛市商务局局长李苏满,莱西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授宾,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姜法春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一、确诊病例基本情况

  截至3月6日14时,莱西市本次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8例,比上午增加了27例。其中,学生102例(莱西七中在校生100例,其他中学学生2例);教师9例(莱西市8例、市南区关联病例1例);重点人群筛查7例(莱西市6例,市北区关联病例1例)。目前,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经专家研判,均为轻型。相关增加病例的密接和次密接者都已实行管控。

  二、相关服务保障情况

  目前,莱西市的米面油肉蛋各类生活物资储备比较充足,价格保持稳定,能够满足群众生活需要;口罩、防护服、消毒物品、防护设施等物资供应充足,能够确保满足。全力做好封控区、管控区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每天2次摸排医疗需求,特别是摸排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总共350多人次,安排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指导辖区慢性病患者用药,并及时配送相关药品,开展健康指导、监测774人次,紧急送医治疗3人次,确保群众的医疗需求得到有效保障。

  三、下步工作打算

  目前对风险人员已经采取了严密的隔离管控措施,根据《规范》的要求分为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随着莱西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完成,以及后期逐渐不断开展的全员检测,风险人员将越来越少,如果再出现,应该是出现在“三区”里面: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应该说是可控的。    青岛有信心,原因是基于对主风险源进行了坚决的切断,划到“三区”之内,外溢的风险被有效的控制住,莱西疫情总体可控,病例数量将会逐渐下降。    下一步,青岛将继续落实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重中之重,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深入落实排查、检测、隔离、管控等各项措施,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控制住局面、掌握主动、赢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