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健康防重症” 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1-06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本报1月5日讯  5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市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会议结束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接续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邓云锋主持。

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工作专班书面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重点工作。

赵豪志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乙类乙管”措施即将落地,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我市疫情防控仍然面临较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尽快调整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确保实现平稳转段。

赵豪志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重症患者收治,加快救治能力建设,持续做好重症资源准备,进一步强化人员培训和医护力量储备。要加强对老年人、有基础疾病患者等人群健康管理服务,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强化养老福利机构管理,坚决筑牢“保健康、防重症”底线。要抓紧抓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增强村卫生室和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畅通转诊通道,做好医疗服务和药物下沉社区工作,强化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健康服务。要扎实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充分做好运输服务保障,确保节日期间社会运行平稳有序。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分析研判,积极主动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带来的新变化,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副市长赵胜村、王波、赵燕出席会议。各区市、西海岸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