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对莱西疫情处置工作提出要求 周乃翔到现场调研指导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10 来源 : 大众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莱西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李干杰对疫情处置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3月5日赶赴莱西调研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李干杰要求,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次疫情的严峻性,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感染者医疗救治工作,全面深入落实好流调、排查、检测、隔离、封控、管控相关措施,坚决打赢这场遭遇战、阻击战,用最短时间控制局面、掌握主动、赢得胜利。全省各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盯紧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加强排查检测工作,切实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在莱西,周乃翔听取了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步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周乃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抢抓最紧要的时间窗口,快部署、快安排、快处置,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坚决打赢莱西疫情处置这场硬仗。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属地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健全省市县三级融合指挥机制。要全力做好患者医疗救治,尽快将重点人员隔离到位、管控到位,严防出现漏管、失管。要加强风险区域防控,科学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严格管理措施。要抓好流调溯源,加快推进核酸检测。要加强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全力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治安秩序,做好信息报告发布。要坚持科学精准原则,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确保患者生命安全和有效救治,确保迅速管控到位,确保不发生外溢,确保群众生活和看病就医有保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省和青岛市领导王书坚、陆治原、赵豪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