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08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7日讯 今天上午,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先后召开,我市在市级机关办公楼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43次工作例会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30次会议接续召开,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常务副主任薛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副主任栾新出席。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国家、省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切实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防范,严格入境人员、场所环境和工作人员管控,严密防范口岸疫情输入。要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针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不漏一人。要精准做好重点地区来青返青人员管控,引导相关人员主动报备、主动检测、主动配合隔离管控。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进口货品疫情防控,切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防控,严格处理好涉疫货品。要全面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坚决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规范集中隔离场所管理,确保不出问题。要按照“零容忍”要求抓紧抓细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加强发热门诊管理,抓好基层医疗机构防控,充分发挥好“哨点”作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组织实施、宣传引导,规范接种流程,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要继续做好宣传督导工作,确保督导检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营造“人人都是防线”的社会氛围。
    各区市、西海岸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