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第35次工作例会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22次会议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0-20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本报10月19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35次工作例会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22次会议召开。会议研判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副市长、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副主任栾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扩散并呈现新的特点,多国放松管控、减少出境人员限制,国内陕西、甘肃、贵州等多地发生本土或关联疫情,我市面临境外输入和市域外输入的双重风险。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国家、省部署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疫情不发生反弹的底线。要加强重点地区来青返青人员管控,充分发挥社区优势,快速精准开展摸排,分类落实健康管理,确保管控到位。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做好“人防”“物防”各项工作,严格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强化进口物品的源头管控和物流防控。要严格隔离场所管控,加快推进集中隔离场所规划建设,缓解人口密度较大区的秋冬季隔离管控压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医疗机构防控,强化发热门诊管理,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定点医院管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科学有序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按照全省部署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的宣传动员,进一步提高接种覆盖率。要加强疫情防控培训,分级分类组织开展针对性培训,加强督查评估,提高培训实效。要加强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提升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能力,做好应急演练和舆论引导,提高疫情处置协同能力。

  各区市、西海岸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