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30次工作例会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17次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8-02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8月1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30次工作例会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17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批示精神及最新防控政策,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听取近期我市大型会议会展活动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主任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常务副主任惠新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多地也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输入风险加大。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加强信息沟通共享,密切配合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认真汲取近期国内一些地方由输入性疫情引发本土聚集性疫情的教训,严格工作闭环管理,加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一旦发生疫情,确保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和指挥体系,随时做好迎战准备。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对近期我市正在举办和拟举办的各类大型会议会展活动再研判、再分析,视情停办、缓办或线上举办。要对机场、港口、车站以及人员聚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再加强、再细化,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加强对医院、机场、港口等高风险岗位人员的闭环或封闭管理,分类调整、加密定期核酸检测频次。要推动防疫端口前移,对重点地区来青返青人员严查健康码及核酸检测证明,提升摸底排查、流调溯源工作信息化水平,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坚决阻止省外疫情输入蔓延。

  市领导薛庆国、祝华、孙立杰、孙永红、栾新、隋汝文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