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2-27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本报2月24日讯  24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市在市级机关办公楼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会议结束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接续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豪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三年多来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果,对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乙类乙管”各项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赵豪志强调,要切实加强疫情监测预警,提高监测的精准性、敏锐性,严格规范报告信息,充实专家力量,提高数据信息智能化分析能力。要扎实做好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强化老年人群健康服务,确保各项管理服务措施落实到位。要持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结合全市医疗卫生资源倍增三年行动,强化应急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抓紧抓实医药物资生产储备,加快提升智慧医疗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组织保障,做好宣传引导,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为全市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副市长王波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