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2-02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本报12月1日讯  11月30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防控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邓云锋主持。

会上,有关区市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组汇报相关情况。

赵豪志指出,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等待观望心态,全力以赴、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决果断做好当前疫情处置,用最短时间切断传播源头,做到日清日结,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要对核酸检测力量、流调力量等进行有效统筹调配,提高疫情处置效率。

赵豪志强调,要坚决守住守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大“青岛市入青返青人员报备程序”宣传力度,把报备和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社区服务贯通起来,严格落实“两码一证”查验、“落地检”等措施。要合理设置采样点,加强采样现场组织,加强采样秩序的维护,避免交叉感染。要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政策,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回应网民关切。各区市要扛牢责任、强化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各区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