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好“五个能力”建设 以最严作风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29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本报11月28日讯  27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对我市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邓云锋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区(市)疫情处置情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组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赵豪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深刻领会“三个坚定不移”的重大原则,以最严工作作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以最坚决有力的举措处置每起新发疫情,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高效运转、及时管控,用好大数据信息手段,迅速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高风险区要应划快划,社区管控要管住管牢,核酸检测要高质高效,转运隔离要快速规范,舆情引导要及时有效,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解决到位,引导群众配合支持防疫工作。

赵豪志强调,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严格守好交通卡口等防线,加强重点地区入返人员摸排管控,严格落实“两码一证”查验和“落地检”等要求。要严格重点场所和机构防控,加强对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九小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坚决守住学校、养老院等特殊场所疫情防线,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各类主体落实好防控责任。要加强隔离场所、定点医院的管理,进一步组织专家力量下沉,指导落实管理措施。要严格落实社区管控,区市、镇街、社区要统筹好力量,实行清单化管理,同时做好群众生活、就医保障。要全力抓好“五个能力”建设,高度重视、统筹协调,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副市长王波出席会议。各区(市)、西海岸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