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快制快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26
字体大小: 打印


本报11月25日讯  今天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召开,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20条优化措施”,按照省委“5+1”工作部署,做实“4+3”日常防控,快速、精准、规范、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上下要全面动员起来、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疫情处置“四个三”要求,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以快制快打好疫情歼灭战。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市防指办统一指挥调度,横向贯通密切协作配合,纵向贯通直达镇(街)、村(社区),狠抓疫情处置措施落地落实。核酸检测要高质高效,加强“采、送、检、报”规范管理,确保应检尽检。流调溯源要及时精准,强化力量配备,第一时间将所有风险人员全部找到、管控起来。隔离转运要迅速到位,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措施要求,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社区管控要全面加强,组织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网格化治理作用,确保社区管控人员力量到位、方法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服务保障要细致周到,全力做好群众生活保障、物资保供和就医服务,更好满足群众个性化特殊需求。宣传引导要积极主动,及时公开发布信息,引导群众配合支持防疫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加强各交通卡口管理,严格落实入返人员“落地检”、随访排查等措施,倡导抵青三天内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进入公共场所,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要卡紧压实“四方”责任,各区市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一线,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各区市和西海岸新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孙海生、王波在主会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