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科学精准防控要求 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11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本报11月11日讯  今天下午,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接续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邓云锋出席。

  赵豪志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复杂。全市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判断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正确理解国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深刻领会科学精准防控的要求,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压实责任、抓实举措,守牢疫情防控的底线。要坚决有力处置当前疫情,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力,继续加强风险排查,切实做好社区管控服务,提升核酸检测质效,严格隔离管控管理,妥善周密做好隔离期满和治愈人员接回、安置等工作。要快速做好疫情防控新老政策衔接,抓紧完善修改有关防控方案,开展政策培训,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决不擅自加码、过度防疫。

  赵豪志强调,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守牢城市入口,加强随访摸排管控,严防境外输入风险,强化全链条闭环管理。要严格重点场所和机构防控,进一步强化对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九小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学校等教育机构防控,严格落实好隔离场所、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要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持续提升流调溯源能力、核酸检测能力、转运隔离能力、医疗救治能力、基层组织和实战能力,强化数字化手段应用。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加强督导检查,不断强化作风能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市领导王波、张月波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