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导节日市场和疫情防控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06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本报10月4日讯  10月3日上午,副市长赵胜村带队到李沧区督导检查节日市场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农贸市场整治提升进展进行了调研。

  在漫玉湾农贸市场,赵胜村指出农贸市场要注重细节管理,及时清理摊位外地面卫生,加强明码标价管理,同时要对照全国服务认证标准提升,争取早日成为服务认证农贸市场。在金川路农贸市场,赵胜村对公益广告、公平秤、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安全生产等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

  赵胜村强调,农贸市场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油瓶子”和“粮袋子”,要聚焦群众生活需求,反复抓、抓反复,规范经营秩序,营造干净整洁舒心的购物环境,让广大市民感受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带来的新变化。

  赵胜村一行还检查了药店疫情防控情况。在青岛漱玉平民药店,仔细查看了扫码登记、发热药品购买实名登记等情况。赵胜村强调,零售药店要通过张贴醒目标识、现场讲解等方式,引导群众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劝导发热和咳嗽患者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发挥好“前哨”作用,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