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即有力做好疫情处置 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26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本报8月26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陆治原到黄岛区调度部署疫情处置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迅即有力做好疫情处置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陆治原来到市区疫情处置黄岛前线指挥部,听取黄岛区疫情处置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此次黄岛疫情发生后,市、区两级迅即行动,各项疫情处置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下一步,要严格落实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各项措施,精准高效处置突发疫情。要规范做好隔离场所闭环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坚决防止疫情外溢。

  陆治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省委“5+1”工作部署,优化“4个源头”,做强擦亮“3个探头”,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重点人员管控,严格落实重点地区入青返青人员的交通卡口查验、摸排随访、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项。秋季学期开学临近,要加大高校和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力度,认真落实开学返校复课相关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规范高效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对重点人群严格落实规定检测范围和频次,常态化开展社会面核酸检测,全面做到“应检尽检”。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逐一场所落实扫码查验等措施,切实织密防控网络。要严防进口冷链、非冷链物品疫情输入风险,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加强社区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决守住社区这道防线。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真正拧紧疫情防控的责任链条。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堵住漏洞,对整改不到位、屡改屡犯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孙永红、孙海生、王波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