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守住守牢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27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本报8月27日讯   今天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市委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堵塞漏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守住守牢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会上,市指挥部办公室相关工作组和有关区市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

  邓云锋指出,近期,新一波疫情来势凶猛,我市社会面传播风险仍然存在。各区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省委“5+1”“4+3”工作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邓云锋强调,要加强交通管控,做好火车站、机场、公路等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入返人员核酸“落地检”措施,严防疫情输入。要做好重点地区入返人员的报备提醒、摸排随访等工作。要规范提升核酸检测质效,完善工作措施,真正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次”。要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场所码”推广应用。要做好学校防控工作,严格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要毫不客气、不留情面通报,确保真改、实改、改出实效。对反复出现问题、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依法依规追责问责。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副市长王波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