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两节期间疫情防控 保障群众健康祥和过节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05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本报1月1日讯  今天上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我市在市级机关办公楼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主任赵豪志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并汇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全省会议结束后,全市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接续召开,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区市、单位书面汇报了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 
       赵豪志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风险更大、压力更大、任务更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省部署要求和市工作安排,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健康祥和的节日。要毫不放松抓好口岸疫情防控,坚持“人物同防”,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加强国内重点地区来青返青人员管控,压紧压实属地、行业、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强化社区联防联控,从严从实从速做好摸排随访和核酸检测工作。 
       赵豪志强调,要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疫情防控,落实好医院、交通场站、景区、酒店、商超、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加强对快递、餐饮外卖等重点行业的疫情防控,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动员,实现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继续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切实做到不漏一人。要加强应急演练和业务培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和指挥体系,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要持续抓好督导检查,认真找问题、查漏洞,对检视出的问题立即整改,不让病毒有机可乘。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准备,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