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26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25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惠新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李沧区、崂山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42次工作例会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29次会议。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实地督导中,惠新安一行先后到李沧区国培中心、崂山区青岛国际创新园智选假日酒店察看隔离场所隔离管控、专班工作开展、人员配备等情况,并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大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安全防线。

  在随后召开的专班工作会议上,惠新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好机场、海港等重点口岸,冷链食品等重点进口货物,来青返青人员等重点群体,快递、餐饮外卖等重点行业,学校幼儿园、餐馆、文旅活动、商贸、交通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隔离场所、医疗机构等重点部位,以及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重要工作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突、宣传督导等工作,全方位提升防控能力水平。

  惠新安强调,要加大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要研究好一线工作人员管理方式,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将疫情防控责任衔接好,确保工作力量不减、工作标准不降、措施落实不松,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