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率先在政府采购领域引入电子证照及签章系统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05
字体大小: 打印

为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给广大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市财政局联合市行政审批局在政府采购领域引入“青易办”电子签署服务系统,为政府采购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提供便利。近日,国内首单带有电子签章按项目实施的政府采购电子合同在我市签订完成并对外公开,政府采购活动实现全流程“一网通办、零跑腿”。

同时,将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广泛应用于政府采购供应商线上银行开户等环节,以电子数据直连交互替代了十余项纸质营业执照信息采集,简化了客户临柜后的资料录入和审核环节,降低了纸张、人工、时间等隐形成本,助力政府采购供应商轻装上阵。在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项目报名环节,企业可以直接使用“青易办”扫码注册或登录,通过企业身份权威认证,政府采购平台将自动获取供应商营业执照相关信息,申请人即可免于提交基础资料和影像,实现便捷注册及免密登录,有效提升了市场主体政府采购活动参与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