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6-07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6月6日讯  6日下午,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方针政策,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全市民营和中小企业发展、“亲清政商半月谈”活动平台运行实施方案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青岛海关、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市财政局分别汇报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

赵豪志在讲话中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去年以来,在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同时也要看到,我市民营经济发展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民营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主动性,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豪志强调,要把发展民营经济与现代产业先行城市建设紧密结合,“一企一策”支持民营骨干企业加快发展壮大,支持中小企业融入重点产业链建设,鼓励民营龙头企业招引更多上下游企业来青发展。要积极扩大民间投资,加强服务引导,强化要素保障,推动政策落实,拓宽民间投资领域和范围。要支持民营企业创新转型发展,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动企业数字化改造,加大技改投资力度,持续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创造活力。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联系服务方式,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保护好企业合法权益,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调度,形成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波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