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职业教育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6-06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6月5日讯  5日上午,市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开展专题学法,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2022年修订)》。市长赵豪志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背景、修订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并把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纳入国家战略人才力量,表明职业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全局中的位置越来越突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认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重要意义,根据《职业教育法》的相关要求,及时调整修订《青岛市职业教育条例》,运用法治思维推动职业教育发展,为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研究青岛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围绕构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抢抓《职业教育法》修订的新机遇,系统谋划研究下步工作思路。要将职业教育与山东半岛特色优势产业和实体经济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加强市级统筹,科学合理布局,形成一批有特色有鲜明优势的职业教育基地,不断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加快形成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青岛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