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扛牢安全生产责任 扎实做好水网建设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6-06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6月5日讯  5日上午,市长赵豪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青岛现代水网建设规划》。

会议指出,市政府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照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逐项抓好推进落实,全面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海上安全、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加强隐患排查。要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和专家作用,彻底把风险隐患找出来、整治好、管控住。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做到标本兼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强化调度督导。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及时进行督办、约谈、警示,对因风险防控不到位、隐患排查走过场等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要全面倒查,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青岛现代水网建设规划》谋划了全市现代水网总体布局,提出以构建“六张网”为抓手推动水务高质量发展,目标明确,措施务实,将有效提升我市水安全保障能力。各区(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规划》出台的重要意义,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完善要素保障,压实工作职责,努力解决水网建设项目推进过程中土地、资金、环评等要素保障问题,加快推动《规划》项目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