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全面推进美丽青岛建设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6-06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6月5日讯  5日上午,市委书记陆治原到崂山区、李沧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全面推进美丽青岛建设。

陆治原首先来到麦岛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规划建设等情况,叮嘱有关方面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他说,污水处理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持续做好城市建成区雨污合流管网清零、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清零、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两清零一提标”工作,加强再生水循环利用,不断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

原青钢老厂区目前正进行土壤修复治理,陆治原来到这里,实地察看土壤修复治理进展情况,并听取片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把城市更新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在低效片区改造开发过程中,既要做好环境修复治理,也要打造高品质生态绿色空间,提升区域整体面貌。要高水平推进青钢片区规划建设,优化规划设计,加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激发区域发展活力。

李村河是流经青岛市区最长、支流最多的河流。陆治原来到李村河整治项目现场,察看李村河流域生态环境整治和综合开发建设情况。他说,开展李村河(张村河)整治,是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建设美丽青岛的一项生态工程,要认真遵循水环境治理的规律,坚持高水平规划,统筹做好污水处理、中水回用、景观塑造、生态绿化、设施配套等工作,把握好腾退土地的开发时序,不断提高生活环境品质,打造生态绿色文化休闲长廊。

调研中,陆治原听取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和全市污水处理厂建设、土壤污染防治、主要河流水质监测和整治等情况汇报。他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持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扛牢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常红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