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6-02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6月1日讯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上午,市委书记陆治原先后到市北区、市南区、崂山区调研基础教育发展提升工作,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慰问。

青岛中央商务区实验学校为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将于今年秋季新学期启用,陆治原来到这里,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优化办学条件,配强师资力量,把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在市南区宁德路幼儿园,小朋友们正在开展庆“六一”古韵美学游园会,陆治原走到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交流互动,并向大家赠送图书,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在青岛宁德路小学,陆治原认真听取学校总体情况介绍,并来到学校操场察看孩子们上体育课情况,鼓励学校抓好教学工作,开展好体育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在崂山区山东头学校,陆治原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办学模式等情况,叮嘱有关方面要认真总结集团化办学经验,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愿望。

调研中,陆治原认真听取全市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教育事业是关乎千家万户的民生大计。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以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计划为抓手,加快实现促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的目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要坚持把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切实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做好名师名校长培养工作,推动教师队伍规模、结构、素质能力更好满足教育发展需要。学校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久久为功落实好“双减”政策,大力培养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的新时代好儿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常红军、赵燕、张元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