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正确政绩观引领推动各项工作 以实干实绩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落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27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5月26日讯  25日至26日,青岛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专题)在市委党校举办。这次学习突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这一主题,将“学习掌握‘千万工程’所蕴含的理念方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以及“学习践行‘浦江经验’”作为学习内容。其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

市委书记陆治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出席。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具有极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扛牢“国之重任”,着力打造“六个城市”,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青岛实践,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兴调查研究,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实情、谋实招、求实效,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青岛各项事业。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效、创实绩的事,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真正做到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提升作风能力,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青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读书班期间,各位学员通过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业式上,张建刚、解宏劲等5名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一定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用好调查研究这个党的传家宝的认识,深化对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认识,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认识,深化对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认识,积极履职尽责,以实干创造实绩,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市级领导同志,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市直企业和市属高校党委书记参加读书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