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06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5月5日讯  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豪志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青岛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聚焦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全链条开展制度创新。要着力扩大对外开放,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方面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国土绿化行动,组织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加强生态保护,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守正创新,加强改革调研,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扎实做好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国资国企、城市管理、政务服务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紧迫性,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续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耿涛、王波、赵燕、宋明杰、解宏劲、于瑞波出席会议,赵胜村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