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廉洁政府建设的新成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06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5月5日讯  5日上午,市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崂山区、城阳区作了交流发言。

赵豪志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以廉洁政府建设的新成效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豪志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盯紧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国资国企、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加快构建防范遏制腐败的长效机制。要持续规范权力运行,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坚持严格依法行政,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政府运行效能。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守牢廉洁自律底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赵豪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廉洁政府建设为推动,持续强化担当负责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加力提速,推动城市更新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办好民生实事,守牢安全底线,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马立新、耿涛、王波、赵胜村、赵燕、宋明杰、解宏劲、于瑞波出席,各区市、西海岸新区设分会场。